字体:  

(2008.8.19)商务职场社交英语---【你要知道动机何在吗?】

pearl 发表于: 2008-9-02 19:50 来源: 咖啡英语网   加入网摘:


戴夫由上方探头,进吉娜的隔间

【你要知道动机何在吗?】







Zinao you want to know what really 1) motivates Vince to be nice to me?

吉娜: 你要知道文斯对我好的动机何在吗?



Dave: OK. What?

戴夫:好啊。是什么?



Zina: It isn't 2) gratitude. It's fear. Vince is afraid I'll 3) jump to a 4) competitor.

吉娜:那不是感激。是恐惧。文斯怕我会跳出去帮竞争对手。



Dave: You wouldn't do that. Would you?

戴夫:你不会这么做,对吧?



Zina:I might. Vince knows he needs to keep me happy.

吉娜:我或许会喔。文斯知道他得让我保持快乐。



Dave: What about your 5) accounts?

戴夫:那你的客户呢?



语言详解



A: Man, that guy was a really good boxer.

  天啊,那家伙真是个好拳手。



B: You fought a good fight. But your next competitor will be even tougher.

你打了场好拳。但是你的下个对手将会更强。



【nice to me 对我好】



nice to 后面接“人”时,表示“友善、随和”的意思,例如:



Grandma was nice to me when I visited her.

我去探望祖母时她对我很友善。

We should all be nice to the new-comer.

我们应该对那位新来的人客气些。



【I might. 我可能会】



在英文中谈论"可能"的情态助动词(modals)有好几个,包括might, could, may, must。大致上,might表示的"可能"是最低,而must最高。

Tina might be sick.(少于50%可能)

Tina could be sick.(约50%可能)

Tina may be sick.(约50%可能)

Tina must be sick. (约90%可能)



1) motivate(v.) 给……动机

2) gratitude(n.) 感激

3) jump to... 换(公司),尤指违反合约的情况。

4) competitor(n.)竞争者

5) account (n.) 客户,尤指生意上往来的客户。
高级